close
“永遠記住第一個病人的教訓”,
這是我昨天在電視上看到的一句話,讓我心理有很多感觸。
記得某一次,我的代教老師不在,我早上請完會診,我等到11點半,想說,所有的事情都弄完了,會診應該不會來了吧。所以,我就先回去了。等到我下午2點多回醫院的時候,才發現會診快12點的時候來了。本來我心理想說,太好了,又少了一個會診紀錄要寫。可是,後來才發現,幫我接診的老師,竟然把我的患者家屬嚇到吐血,把病人嚇得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好多天。因為,那個老師對患者說,可能會失明;還要家屬在病例上簽字,卻沒有講清楚,病例上寫的是什麼內容。
天阿,那個不過是連TIA都會發生的症狀阿。氣死我了!
雖然我還是覺得我沒有錯,可是,我的心理確實感到內疚。如果,我可以不要提早下班,如果可以確認中午值班的醫生是誰,也許就不會發生了吧!
發生了這種事情,大家應該會覺得我不會再遲到早退了吧。
NO.NO.NO.怎麼可能呢,那就不是我了ㄚ!
我覺得只要不耽誤事情,就好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